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問問題的專業!一般人都是亂問,就像每5秒鐘切換一個節目,每個片段都似乎很精彩,累積了一個垃圾的人生! 問問題的專業!一般人都是亂問, 就像每5秒鐘切換一 西服個節目,每個片段都似乎很精彩,累積了一個"垃圾的人生"! 有  景觀設計哪種人最會問問題! 一是醫生,問完問題,就大概知道得甚麼病? 一是金光黨, 要確定三件事: ARMANI1.被騙的人有沒有錢? 2.容不容易騙? 3.二個小時內得手! 也許每個人,在他個人的領域內是專業,個人的領域外,就是人吃 酒店打工人的社會! 如果一個問題,一個人從來沒想過,沒學習過....要有成熟的答案....不容易! 舉一個例子, 當我在學財報管理時,學到每 建築設計一個方案都必須有數字與風險比率時, 我就在想,這個數字怎麼來....別人是否真懂....又為何告訴我們做為管控他的工具.... 就好像廠商提出個建材設備表與 室內設計工程預算書或工程進度表.... ....我常在想, 誰看得出問題在哪裡? 哪裡會是問題所在? 就好像外行人在買的資訊系統,十個有九個都是糾紛不斷的! ...我因 建築設計為可以自己寫,可以判斷甚麼時間可以寫完,管過系統,所是知道防範管理重點在哪裡? 所以說 問問題  必須要有目的性!(重點一) 這個目的性在問的過程很有技巧,對方察覺不出來!( 房屋出租重點二) 所以我在學 物業管理 與 建築設計的過程, 多的就是這份敏感! 尋找"關鍵性問題"與"解答"! 當一個有個人內在學習架構時, 跟一個沒有這個專業學習架構的人在一起時! 關鍵字行銷 真得是  "被騙是必然的" 除非 "無慾則剛!"      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! 酒店工作 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51pemb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